close

跨越2006與2007時代之差之後的第一個夢筆記
這次的夢也出現了認識的人 (熟不熟又是另外一回事了XD")
所以在這邊看到自己被點名請別太驚訝XD

說到跨年
在一堆人的網誌相簿裡滿溢著跨年的喜悅之時
唯獨老朽的文章還停留在2006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XD"
在那最後幾分鐘的時候
老朽在宿舍頂樓挑了個視野足以清楚看到整個101大樓的好位置
然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阿~等~的
聽說這次標榜的似乎是長達幾分鐘的煙火秀 (大概吧!?沒特別注意XD)
在不知不覺間
大樓外牆燈光開始倒數
當數字緩緩的出現3、2、1
2007四個大字體打在101大樓外牆的時候
標榜的煙火秀開始!!

......

好無聊的煙火秀 =3=
還不如去年的大型煙火來得華麗又震憾
今年大概是把全部資金都用在宣傳了吧
只剩下小型煙火把101燒的跟火災一樣 (囧)

基於這個原因
所以跨年網誌就沒特地開一篇寫啦XD" (變成別篇的附屬品這樣XDD)



快樂的哈啦時間告一段落
現在先回到我們夢筆記的文章
開頭提到會有認識的人出現
不過彼此間的關係要重置一翻XD
也就是說
在現實生活中這些人的關係並不能完全套用在我的夢境中

以上、正文開始!!



========================================================










這場夢境的色調始終處於一種灰暗的情境
所有的背景都是灰階呈現的
色彩只剩下幾個人
有著低明度的顏色殘留著

在宿舍的頂樓
原本就稍嫌破爛的地點變得彷彿被轟炸過似的
爛到我幾乎認不出來

回到宿舍裡面
走廊的燈光變得黯淡
相隔幾十公尺才有一盞微弱的光源
宿舍的房間也從原本的水泥隔間變成了木隔間
完全的木頭材質

我理所當然的往自己的寢室走去 (不是現在的403 而是在號碼多的那邊)
開了門進去
寢室裡一片黑壓壓的
只有從窗外透進來的些許星光
照出一點點寢室裡的輪廓
寢室裡的幾個室友還在睡夢之中 (室友還是現在的5個室友)
大概三個人吧
感覺上除了我以外還有幾個人不在寢室裡

我拿起放在桌上的鑰匙就往外走

時間是深夜
騎著自己的機車不知道過了多久
四周的景色完全不是我所熟悉的樣子
而且很不像台北
周圍盡是粗糙簡陋搭起的住家
搭到一半的住家
荒廢長滿雜草的空地
道路是凹凸不平的潮溼泥土
沒有路燈的道路
偶爾會有煤氣燈似的光從簡陋的住家透出來
我開著大燈騎在不知道通往哪裡的路上
油表的指針已經落在End的紅色區間內
天氣很冷
手指已經凍僵

繼續騎了不知道幾公里
夜晚的車稀稀落落的少得出奇
眼前突然出現熟悉的明興街的景象
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是個加油站了
我抱著一點點的期望加足油門往前衝
在出口的丁字路轉進轉角的加油站
卻發現加油站像被二次大戰摧殘過一般
廢墟的模樣說明了這邊已不再是加油站的事實
臨走前眼角似乎看到有人從內部站起

騎在熟悉的路上安心不少
至少知道自己正往哪邊走

從山鶯路轉往桃園市區的路上
周遭的樣子用廢墟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斷桓殘壁的沒一點生息
然後我遇到了最糟的狀況
機車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耗光了儘剩的汽油

我毫不猶豫的下了車
這種情況在腦海中早已發生了不下百次
把車牽到路旁後繼續用雙腳的往前走

走了一陣子
一輛7路的公車緩緩的從後方開了過來
我搭上車之後挑了右方偏後的位置坐下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位置)

公車的速度比印象中慢了很多
我已經好久沒搭公車了
窗外似乎開始下起細雨

緩緩的開向山鶯路盡頭
舊家隔壁前的公車站牌不知何時移到了舊家門口
站牌之前站著幾個不應該出現的、
認識的人

冠禎站在兩個人之間
撐著一把黑色大傘
小丁和花姊分站在兩邊
遮不到雨的衣角溼灑灑的一片

他們上了車
小丁和花姊在我後一排坐下
冠禎則隔著走道
坐在我的左後方

氣氛很凝重

三個人上來後仍然一句話也沒說
公車繼續默默的往市區裡走
此時的我已無暇顧及窗外的景色是否仍然廢墟一片
車內氣氛壓得我快喘不過氣
我其實很不喜歡這樣的氛圍

「你,」

小丁肘靠著前排的椅背
對著冷冷的空氣說

「倒底還想怎麼樣?」

公車繼續默默的往市區裡走
四周斷桓殘壁的一片廢墟
陣陣廢棄的煙硝味鑽進我的鼻子裡




















========================================================



夢筆記就在大家一頭霧水的情況下響噹噹的結束了XD"
就像其他的夢筆記一樣是個沒有結局的夢
這次是因為我必需起床所以被手機吵醒而中斷
不過我已經儘量做了一個結尾了XDD
在夢境中的場景很真實
所以請各位看倌先用我不精湛的形容想像一個畫面後再繼續看
會比較能體會我想記夢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dv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