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說過每一部電影都會附加上非官方之無責任(?)劇照
不過這次是院線片又沒夾帶攝影器材
所以請容許我跳過這一片XD

因為凡事都有因果所以首先先從原因開始吧XDD

其實打從開學初就很想去看部電影
但是因為種種原因一直沒成行 (OS:其實是懶XD)
今天下午從鶯歌回到學校後
就拉同學一起去看恐怖片XD

本來第一個選擇是鬼謎藏
但是聽說是西片就先看看下一個選項了XDD
對我來說恐怖片還是日本更勝好萊塢阿

所以就決定是車靈啦XD"
而且還有澤尻繪理香呢 (羞)

但是還是下午
看恐怖片實在沒什麼感覺
所以就順勢延到了晚場十點

這中間就由瑪奇和星際奇兵陪我渡過XDD

晚上九點左右
整裝後由宿舍出發搭捷運到市政府站 (說到這邊應該就不用提是那家電影院了吧XD?)
差不多十點到達
時間算得真是剛剛好阿XD

找好位置後免不了的要先去上個廁所
避免驚嚇程度超出預期會帶來額外的意外XD"
然後就在我走出廁所門的同時



就在這個摸門特!!!!





我遇到藝人康康了!!!! 囧TL





雖然他戴了頂帽子但是臉沒擋沒遮
加上那一頭捲髮真的很好認
不過我還是沒去找他簽名就是了XD
畢竟康康不是我的菜色嘛 (攤手)
而且身上沒筆沒紙的難道叫他咬破手指寫血書阿?
(就算有紙有筆也不會請他簽名 囧 在廁所簽名? 邊上邊簽這樣?)

不過如果是梁詠琪陳綺貞張懸卓文萱SHE之類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就算咬破同學的手指也在所不惜阿XDDD

以上完全離題 Orz

接下來是正式的砍電影時間了 (亮刀)



車靈這部片是17號(Fri)上映
因為是晚了幾天又是晚場
座位只坐了後排1/3左右
算不算賣座還有待商確XD

剛開始的時候很成功的營造了(傳統的)日式恐怖風格
也許是恐怖片看多了
畫面會從那個地方切進什麼東西大概都猜得到
所以這個時候用音效嚇人就變得非常重要了XD (請參考驚愕交響曲XDD)
然後畫面和聲音會在瞬間合併並記憶在腦海裡
但其實恐怖的是音效不是畫面阿XD"

第一場(不知本名)的小正太被襲擊後再度出場的畫面
剛開始的眼睛特寫整個有噁到
(其實不管什麼東西 特寫之後都會變得很可怕XD
不相信的看倌請去訂作一個和您身高相同的100%擬真蟑螂 3600隻眼睛會瞪得你睡不著覺阿XDD)
不過鏡頭拉開一點之就就虛掉了

在影片中段的109辣妹(若槻千夏?)被八重子襲擊
第二次進入車站的時候
我整個很想往她的頭上貓下去阿XD"
既然八重子只會出現在車站的話不要去車站不就得了XD?

至於那個過場角色之109辣妹男友和飾演澤尻妹妹的小蘿莉就不提了 (我不是蘿控喔 囧!!)

再來是將近中末段才出現的大姊(或著該叫歐巴桑?)
她的出現似乎只是為了解釋八重子存在的理由 (這部份留著等一下砍劇本再繼續 現在先砍角色)

然後是男主角電車男(小栗旬XD)的存在地位
讓人感覺他是個關鍵人物(Keymaker)
但是真正重要的是他所掌握的關鍵(Key)而不是他本人(maker)
而英雄救美的那一幕彷彿只是為了日本男權主義而出現的 (話說回來這部份真該好好的砍一下)

最後則是澤尻繪理香了 (扭~)
不過也不會因為澤尻很漂亮就心軟不開刀
她在片中情緒表達的還不如一公升的眼淚那麼到位 (也或許跟日劇是長時間累積情緒有關?)
該被嚇到的場面看起來就像是導演說「你現在被嚇到了」
而不是真的被突如其來的意外嚇到
這邊要特別提到
(聽說)在電影異形(ALIEN 第一集)裡面
當眾人在悠閒的用餐時被寄生者的腹部突然爆開跑出異形的那一幕
導演並未和其他演員聲明
因此攝影機確實補捉到了眾人被嚇到時的真實反應 (不過之後導演被怎麼修理就不得而知了XD)



角色砍完接下來就來個二刀流
劇情結局一起砍吧

綜觀整部影片
只能說是非常傳統的日式恐怖片
就如同韓國、泰國和好萊塢
風格就如同以往一般並沒有比較特別的突破
會出現的爆點很容易被猜透

不管是剛開始的正太蘿莉還是109辣妹
似乎都沒有特別值得著墨的地方
所以接下來就針對內容來砍吧

八重子在片中之前不斷的重覆著「還給我」這句話
讓人聯想到正太和蘿莉撿到的月票
以及辣妹手上的手鍊
直到片中才又出現了一個死前留下的嬰兒

從當時八重子死掉的照片看來
與她的身體分離的剛好就是月票、手鍊和嬰兒這點
她死後似乎成了自縛靈
不斷的尋找著她失落的東西
而撿到人則變成她為了取回該物而殺害的目標

再說到八重子這個人
她當時也是因為戴上了撿來的手鍊而被另一個靈體從隧道上的道路拉下跌落到鐵道而發生意外
在將死之際產下嬰兒後才被靈體殺死 (雖然不知道是直接或間接?)
這裡有股相當濃厚的地縛靈拉替死鬼的味道

而電車男的前輩也曾說過
這段隧道曾經挖到不該挖到的東西
被隨意放回後更改了鐵路路線
這所謂「不該被挖到」的東西
在澤尻無意間找到的通路裡
出現了三根石柱與一個奇異的偶像 (不是演藝界人士喔 囧)
在這裡也許可以稍作說明 (雖然我不懂XD)
另外要小小提一下的就是
三根石柱有一個色調偏亮且雕花精細的以外
另外兩個較暗的石柱看起來真的很像陽具XD
不知道當時劇組的人倒底在想些什麼XDD

再來說到澤尻去救她的妹妹的時候
爬上去的地方真的很像是用布蓋起來的垃圾山XD"
之後澤尻用手電筒照亮那座垃圾山(XD)時
發現其實是一群人(或著該說是以往的受害者?)堆積而成
這一幕很明顯的是創意抄襲阿XDD
記得曾經看過一幅就是一堆裸男裸女疊在一起的畫
行為藝術家也曾嘗試號召許多人將這幅畫具現化(?)

然後澤尻帶著妹妹逃走的時候
後面一群像八重子一樣的靈體(或彊屍?)追著她們跑的畫面
看起來就跟惡靈古堡沒兩樣阿XD"
讓坐在後排的我想拿起雙槍往他們的頭開火XDD

至於最後的結局則是為了迎合HAPPYENDING而弱化掉了
連想戰的力氣都沒有

最後來個大結論XD
如果從零到九分十個層級給分的話
這部電影在我心目中只能拿到四分而已 (因為澤尻很漂亮而且蘿莉很可愛XD)
至於細目給分的話
只有音效這個我給他七分阿XD"
整場真的幾乎都是靠他在撐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dv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