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道夫(Anthony Rudolf) 「人文主義的十四行詩」
引自Meighan,1986)

我被我的階級(class)所決定;
我被我的性別(sex)所決定;
我被我的信仰(god)所決定;
我被我的基因(genes)所決定;
我被我的下意識(unconscious)所決定;
我被我的童年(childhood)所決定;
我被我的死亡(death)所決定;
我被我的氣候(climate)所決定;
我被我的故鄉(homeland)所決定;
我被我的工作(work)所決定;
我被我的報紙(newspaper)所決定;
我被我的深層的語言結構(deep linguistic structures)所決定;
我被我的上述種種所決定;
連我的自由都是被決定的。


===========

看了之後還滿有感觸的
與大家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dv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