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nowing

末日預言

說實在的 這部電影的片名比內容更吸引人XDrz
看到我這麼說 我給評價當然不會太高

演員方面 除了尼可拉斯凱吉以外
剩下的女主角和兩個小孩我完全沒印象 (笑)
不可免俗的 還是得來個角色介紹:

約翰柯斯勒(尼可拉斯凱吉 飾)
天文學家 也是第一個解讀出預言密碼的人

卡雷柯斯勒(錢德勒坎特布瑞 飾)
約翰的兒子 有聽覺障礙的小孩

黛安娜韋倫(蘿絲拜恩 飾)和愛碧韋倫(蕾拉羅賓森 飾)
這兩位則分別是當年寫下預言密碼者的女兒及孫女

有點懶得寫劇情內容
所以就讓我們直接從影評開始吧

當約翰取得密碼之後
卻也是在無意間發現那串數字的組合方式
很符合他所提到的因果論或隨機論
至於發現密碼提到的未來事件
雖然約翰試著阻止事件的發生卻依然徒勞無功
不過幸好沒有成功
不然片名就要改叫絕命終結站X了 XDD

至於片末
又是一個牽扯到方舟和伊甸園的宗教式結局
這種的結束方式一向讓我覺得很感冒
好像唯有宗教才是唯一救贖
在我這個無神論者的眼中簡直胡說八道XD

回到角色身上
尼可拉斯凱吉在這部電影中表現得不太好
或許是因為他的角色形象已經被定形
也可能是他並不擅長這種需要大量內心戲的表演方式

至於因為那位聽障的小孩出現
讓這部電影有機會入圍高雄特教學校資源中心的特教電影收藏
如果有人好奇 為什麼只是有個聽障的角色
內容並不在特殊兒童身上的電影也能列入特教電影的話
在此容我為各位解釋
特教電影中比較有名氣的如下:
雨人(Rain Man,自閉症)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智能障礙)
馬拉松小子(自閉症)
除了這些 資源中心也收錄了相關的影集
像是一公升的眼淚(罕見疾病)之類的

但是重點來了
有部份電影我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被資源中心收藏
像是聯合縮小兵、料理鼠王等等
就連史瑞克都可以被資源中心歸類成顏面傷殘
所以這部明顯有聽障生出現的電影 沒道理不能入圍吧XD?



評比分數:★★☆ (看在阿吉的面子上,多給它半星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dv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