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

我對國片一向是沒有太大的期望
當然這部也不出我所料XD
在開始影評之前還是要先強調一下
電影內容乃戲劇效果
因此另附兩張網路找到的圖片附註兩點:

安心上路(!?)
1. 危險駕駛有利人口減少 促進糧食供需平衡


菸盒警示
2. 行政院衛生署提醒您 吸菸有益性功能障礙



影評開始 o_o

主角群全都是飾演竹東高中的學生
因此自然會有大量的事件和場景選定在校園內拍攝
一整個讓我懷念高中時期的生活
當然上面這句不是重點XD

高中時期的學生 對照Eri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論
大約是處在階段五:自我認同與角色混淆(12~18歲)
同時對照Piaget的發展階段的則是生殖期
因此以心理學而言
這時候的重要他人主要是同性同儕和異性友伴
不過我們此篇的重點是影評而不是心理學
所以這段看不懂的沒關係XD

如同上段所說 這個時期的高中生很重視朋友
所以經常一群人用"我挺你"或"不夠朋友"之類的語句
然後把自己的非社會行為正當化
但是這個時候的友伴關係也異常的脆弱
很容易的就會因為某些小事而崩解
不過我倒是很輕易的就跨過這個障礙XD
對身為PR94的我來說幾乎不構成任何問題 (阿!好像太驕傲了XD)

回到劇情內容
主要敘述的就是一群追尋自我滿足的高中生
因為各自的價值觀及突如其來的意外而分崩離析
劇情內容結束XD

總評部份

這部電影雖然是以高中生為主角
但是並不是個適合高中以下學生觀看的電影
充其量只能當做是個讓大學以上並已脫離學生身份的人
作為其懷念過往生活的媒介而已



評比分數:★★ (看不看隨意,滿分五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dv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