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有幸.jpg

七生有幸

本片的主旨其實是 請支持響應器官捐贈XD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當然是因為主角班湯馬斯(威爾史密斯 飾)在片末的時候
總計捐贈如下:
艾蜜莉波莎(羅莎里奧唐森 飾) → 心臟
弟弟(麥克艾里 飾) → 一半的肺
艾斯洛泰納(伍迪哈里遜 飾) → 眼角膜(大概吧?)
照片裡的女性 → 部份肝臟
臥病在床的男性 →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XD
受家暴的女性 → 班名下的海邊別墅
然後第七個人我就找不到了XDD
該不會連那個說話不清的女性也算在內吧?

劇情大致是講述班因為某種原因
而決定用一生來幫助七個人

不過也是有條件限制的o_o
並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在他幫助對象當中
班只會選擇最迫切最需要的人
而他也會用偽造的公務員身份等調查他將幫助的人的人格
唯有正直的人才能通過他的考驗 也才能得到他的幫助

影片開頭就是班打電話求救的畫面
這種頭尾相連接的方法還滿合我胃口的XD
接下來就是敘述他決定那些人值得他的幫助
並分別用不同的方法審視他們是否真的值得幫助
當然也在幫別人的過程中
慢慢的改變了自己原本想獲得救贖的心情

首先第一個是班的弟弟
所以班會特別在意他弟弟是否仍有抽菸的習慣(畢竟肺是班的)
第二個則是照片裡的女性 但是很可憐的只用幾句話就被帶過了
連登場露臉的說台詞的機會都沒有XD
第三個則是受家暴的女性 班把名下的房子轉讓給她
但很明顯的
班並沒有考慮到之後她將面臨房屋稅和地價稅的問題XD
再來是某個臥病在床的男性
但是從劇情對話中我不知道他受到的是什麼幫助orz
最後的兩人
愛蜜莉和泰納則是在班死後進行器官移植

影評開始 o_o

在劇情方面 結構還算差強人意
反倒是電影的呈現手法比劇情更好XD
整體而論
有點像是I Am Legend(我是傳奇)的微縮版

縱貫這部電影的主軸是
班因為危險駕駛導致七個人死亡的車禍意外
在其良心的苛責之下
決定用自己的一切改善七個人的生活
也許班以為 用這種方式就能讓自己得到救贖

雖然一開始我是衝著威爾史密斯才看這部
不過說實在的
這部電影真的平淡到不行XD
劇情中有很多線索可以推測到班幫助七個人的原因
即使因為它提到器官捐贈可能帶來的道德問題
但在我眼中 這不過是芝麻綠豆般的小事XDD

說到威爾史密斯
第一次注意到這個演員是在看ID4的時候
那部電影在我幼小的心靈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也是從那部開始
會特別留意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電影
但是我的性向依然是正常向 並沒有因為威爾而改變XD

在結局部份
個人覺得最不能認同的是
班居然選擇讓水母刺自己然後中毒死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水母的毒好像是神經毒吧?
以這種方式自殺死 器官不會受影響感染毒素嗎?
以打算器官捐贈者的角度來說
這種死法好像不太好 搞不好會禍害遺千年的說XD



評比分數:★★☆ (普遍級,滿分五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dv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